新聞快訊

高雄大學多項決賽稱霸失利 張介皇摘個人桿數首金直呼爽

更新日期:2022/05/11 21:11     分類:大會新聞     標籤:木球

【記者 / 徐郁惇】

 

木球最後一天賽程持續大雨造成場地狀況不佳,草地沾黏也使木球滾動不易,讓選手們吃盡苦頭。其中高雄大學張介皇參加公開個人桿數賽首次摘金,雖開賽時受到天候及心理因素影響,但狀態立刻回穩,最後順利奪下金牌。木球強權高雄大學,本次多項決賽挑戰連霸失利,依然獲得2金4銀1銅。

 

高雄大學木球隊在上屆賽會獲得5金3銀1銅佳績,原欲挑戰公開女子組團體桿數賽三連霸,以及公開男子組團體桿數賽二連霸,卻在昨(10)日與金牌擦身而過。疫情嚴峻的情況下,高雄大學許多選手在賽前遭到匡列隔離,練習時間與球感大受影響,導致選手無法發揮平時水準。對此高雄大學木球隊教練葉天相笑著說:「今年挑戰連霸壓力很大,雖然這次表現沒有很好,但是他們都盡力了,輸也不是壞事,以後他們會更認真練球!」

 

 

▲高雄大學為木球常勝軍,教練葉天相(左一)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因此與金牌擦身而過。(攝影/廖韋涵)


除了團體賽中斷連霸紀錄外,張介皇挑戰公開男子組個人球道賽二連霸也失利,但今日在個人桿數賽中,首次獲得金牌,讓張介皇直呼很爽!而他也說:「因為我今年大四,過去在團體桿數跟個人球道拿過金牌,但四年內還沒在個人桿數項目上奪金,終於拿到個人球道的金牌,很開心。」

 

 

▲首次在公開男子個人桿數賽摘金,讓高雄大學張介皇直呼很爽!(攝影/徐郁惇)


對於本次賽會的表現張介皇表示曾因天候錯失金牌,今日又受天氣影響,壓力因素導致開賽狀態不佳,隨後調整心態才穩住金牌。在畢業前成功圓夢,張介皇表示未來將繼續在全大運舞台積極表現。

更多精彩賽事,請持續鎖定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大會官網(https://111nug.ntsu.edu.tw)與《全大運》粉絲專頁(全大運)。

 

 

▲高雄大學張介皇(中)即將畢業,首次在個人桿數賽中奪金。(攝影/廖韋涵)



111全大運,111大運會,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年全大運,111年大運會,官網,成績系統,報名系統,競賽成績系統,環友科技,賽會系統,運動會系統,官方網站,最新消息,賽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