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快訊

女子軍刀海大出奇制勝 遠端練習順利摘金!

更新日期:2022/05/11 21:44     分類:大會新聞     標籤:擊劍

【記者 / 陳人瑜、劉品翰】


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擊劍賽事完美落幕,今(11)日為一般組女子軍刀團體金牌戰,海洋大學出其不意派出專長鈍劍的張芷齡迎戰,臺灣體大雖緊咬比分,但海大選手靠著賽前遠端練習終場以 45:41 四分之差奪下金牌。

 

 

▲一般組女子軍刀團體賽冠軍戰由臺灣體大(左)出戰海洋大學(右)。(攝影 / 劉品翰)


一般組女子軍刀團體決賽由海洋大學張芷齡、黃洛淳、潘依依、程茵婕對上臺灣體育大學徐佳琳、顏冠琳、鄭嘉萱。比賽開局臺體顏冠琳憑藉多年經驗強勢壓迫對手,以 5:0 領先。不過海大出奇致勝,次局派出專項鈍劍的張芷齡,打亂對手原先擬定好的戰略。張芷齡也憑藉連續的刺擊進攻,拉出一波 10:4 攻勢反超臺體,要回領先優勢。


關鍵第 6 局,臺體徐佳琳展開反擊,在比分落後情況,拿下 8 分翻轉局勢。第 7 局海大黃洛淳以速度取勝,連續奪得7分。賽事進入最終局,臺體顏冠琳識破海大張芷齡用鈍劍方式進行刺擊,先藉由防守抵擋攻擊,減弱對手力道,再以連續追擊奪分。儘管顏冠琳單局收下 7 分,但終場仍由海大以 45:41 順利摘金。


由於近期新冠疫情升溫,海大在訓練時無法使用校內場地。張芷齡靠著在家中或路邊練習持續精進,黃洛淳多藉由網路影片分析對手戰略,期望將最後一年的全大運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海大選手把握進攻機會,以拉開分差為目標專注賽場,在全大運中不留一絲遺憾。

 

更多精彩賽事,請持續鎖定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大會官網(https://111nug.ntsu.edu.tw)與《全大運》粉絲專頁(全大運)。

 

 

▲海洋大學張芷齡攻下最後一分後,順利奪得金牌,開心的與教練擊掌。(攝影 / 劉品翰)

 

 

▲一般組女子軍刀團體賽由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副校長沈易利(左一)頒獎,海洋大學榮獲冠軍,第二名由臺灣體大獲得,第三名分別由淡江大學、政治大學獲得。(攝影 / 劉品翰)

 

 

▲張芷齡主要專攻鈍劍,但這次出戰軍刀團體戰,幫助海洋大學收下勝利。(攝影 / 劉品翰)


111全大運,111大運會,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年全大運,111年大運會,官網,成績系統,報名系統,競賽成績系統,環友科技,賽會系統,運動會系統,官方網站,最新消息,賽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