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快訊

男子銳劍逆襲黑馬 中國醫林承佑首奪金

更新日期:2022/05/11 13:31     分類:大會新聞     標籤:擊劍

【記者 / 陳人瑜、劉品翰】


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擊劍賽一般男子銳劍個人項目,今(8)日在中央大學依仁堂開戰。來自中國醫藥大學的澳門生林承佑以15:7擊退去年冠軍成功大學蘇品融,順利摘下個人在全大運的首面金牌。
上午的16強賽,林承佑遇上海洋大學吳宇翔,先前曾在其他賽場中多次敗給對方,然而16強賽中一舉奪下晉級資格大幅地提升他的自信心。決賽中遇上去年冠軍蘇品融;起初雙方勢均力敵,一度陷入膠著。林承佑隨即調整自身狀態和戰略,成功壓制對手並拉開比數,最終順利獲得參與全大運中首面金牌。
對此林承佑透露「沒想過自己會拿下金牌,原本的目標是在進四強。」林承佑坦言,兩年前全大運就將蘇品融視為對戰目標,賽前也觀看他的比賽影片擬定戰略,並持續自我精進

談及擊劍生涯的目標,林承佑期望能在回澳門後,爭取澳門擊劍代表隊的選手資格。

 

更多精彩賽事,請持續鎖定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大會官網(https://111nug.ntsu.edu.tw)與《全大運》粉絲專頁(全大運)。

 

 

一般組男子銳劍頒獎典禮,頒獎人中華民國擊劍協會監事黃堯焜(左一)頒發前三名:分別為中國醫藥大學林承佑(左三),成功大學蘇品融(左二)、長庚大學呂重毅(右二)、中國科大黃國峰(右一)(並列第三名)。(攝影 / 劉品翰)

 

 

一般組男子銳劍金牌戰,林承佑(右)強勢攻擊壓制對手蘇品融(左),逐漸拉開分差,最終以15:7順利奪下冠軍。(攝影 / 劉品翰)

 

 

一般組男子銳劍金牌得主,來自中國醫藥大學的林承佑,奪下他在全大運的首面金牌。(攝影 / 劉品翰)

 

111全大運,111大運會,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年全大運,111年大運會,官網,成績系統,報名系統,競賽成績系統,環友科技,賽會系統,運動會系統,官方網站,最新消息,賽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