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快訊

四強國體內戰陳澤元險勝 郭均祐場邊指導順利摘金

更新日期:2022/05/10 15:33     分類:大會新聞     標籤:擊劍
【記者 / 劉品翰】

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擊劍公開組男子鈍劍個人賽,今(9)日在中央大學開戰。冠軍戰由來自國立體育大學陳澤元對上臺北市立大學黃子傑,陳澤元憑藉速度優勢與出色的攻守能力,在決賽中穩定發揮,最終以15:10奪下金牌。


陳澤元在四強賽對上同校學弟郭均祐,上演國體內戰。雙方從開局就緊咬比數、相互領先,一路激戰到14:14。決勝關鍵時雙方同時亮燈,經過裁判重新檢視影片後,最後判定陳澤元先擊中,以1分之差驚險晉級冠軍戰。


 

 

四強賽上演國體內戰,學長陳澤元(右)對上學弟郭均祐(左),雙方比數14:14激戰到最後一刻,決勝劍雖同時亮燈,但判定由陳澤元先擊中,驚險晉級冠軍戰。(攝影 / 劉品翰)


而在金牌戰遇上熟悉的對手黃子傑,身材較矮小的陳澤元也在賽前擬定對戰策略,他表示,「子傑進攻距離很深、又是左撇子,攻擊我的胸口跟腰時很難防。」加上黃子軒的堅韌防守讓陳澤元吃盡苦頭,超過10次擊中無效部位。不過陳澤元在防守端不斷加壓、進攻端近身攻擊,搭配兩套戰術交替使用,最終15:10獲勝,順利將金牌留在國體。

 

 

男子鈍劍金牌戰由國立體大陳澤元(右)對上臺北市大黃子傑(左)。(攝影 / 劉品翰)


另外,冠軍戰場邊指導陳澤元的就是在四強賽落敗的學弟郭均祐,陳澤元不只信任學弟,也強調兩人從對手到隊友能夠快速轉換角色,期盼後面的團體戰能和隊友一起奪下好成績。

 

 

公開組男子鈍劍金牌戰由國立體大陳澤元(左)出戰,學弟郭均祐(右)在一旁指導,雖然郭均祐在四強賽落敗給學長,但決賽依然在場邊給學長建議。(攝影 / 劉品翰)


陳澤元賽後也透露,今年有許多好手因出國隔離而無法參賽,像是去年冠軍岳哲豪、前年冠軍陳致傑等,令他感到非常可惜,但仍然享受每場比賽。同時期待他們吸取國際賽的經驗後,未來在擊劍場上能夠繼續良性競爭。

 

 

公開組男子鈍劍頒獎,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副校長沈易利(中)頒發前三名:國立體大陳澤元(左二)、北市大黃子傑(左一)、國立體大郭均祐(右二)、大同大學謝承旻(右一)。(攝影 / 劉品翰)

 

更多精彩賽事,請持續鎖定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大會官網(https://111nug.ntsu.edu.tw)與《全大運》粉絲專頁(全大運)。

 

111全大運,111大運會,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年全大運,111年大運會,官網,成績系統,報名系統,競賽成績系統,環友科技,賽會系統,運動會系統,官方網站,最新消息,賽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