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快訊

帶傷勇闖公開組林威宇搶跑留憾 期勉再登田徑舞台

更新日期:2022/05/10 21:16     分類:大會新聞     標籤:田徑

【記者 / 林家賢】


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田徑公開男子組100公尺準決賽於9日展開,曾拿下一般組冠軍,本次代表中華科大出賽的林威宇,因為搶跑而遭取消資格,走下賽場時他神情凝重不發一語。

上屆全大運在一般男子組100公尺決賽以10秒68奪金後,又在110全國運動會代表臺南市奪得4*100公尺接力冠軍使他聲名大噪,於全運會取得決賽前八名,今年林威宇必須改由公開組身份出賽。

今年訓練過程異常艱辛,除了飽受膝窩以及後大腿傷勢的折磨,升上公開組之後的競爭感與不適應,更對他產生巨大的心理打擊。


談及意外搶跑,林威宇語氣中透露著一絲悲傷與不甘,他表示當下並不知道自己違規,直到裁判來到面前舉起紅黑牌時,內心驚覺錯愕,以為自己將起跑時機抓得非常剛好,卻遭判定為違規,因而結束了今年全大運公開組的初體驗。

在這次準備比賽的過程中,儘管復健與訓練交錯進行,林威宇仍加強訓練,並不讓復健帶來的痛苦與挫折,成為自己放鬆的藉口。不論是以300公尺課表加強速耐力,亦或將國內優秀選手的起跑姿勢作為調整參考。提及心理狀態層面,他坦言以往容易在比賽中受到對手影響,節奏遭到打亂的情況下,成績一直起起伏伏,但現在已經能做到在比賽後半段專注跑道上,穩定表現出平時訓練的成果,是心態上進步的最佳證明。

林威宇更希望自己有一天,也能在比賽中突破自我,站上決賽舞台與臺南大學的戰友們一同較量。

 

更多精彩賽事,請持續鎖定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大會官網(https://111nug.ntsu.edu.tw)與《全大運》粉絲專頁(全大運)。

 

 

林威宇走下跑道,神情落寞。(攝影 / 林家賢)

 
111全大運,111大運會,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年全大運,111年大運會,官網,成績系統,報名系統,競賽成績系統,環友科技,賽會系統,運動會系統,官方網站,最新消息,賽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