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快訊

全大運首納武術項目 地主國體大開賽即奪金

更新日期:2022/05/09 19:41     分類:大會新聞     標籤:武術

【記者 / 余文堯】

 111全大運武術競賽於7日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科技大樓羽球館開打,此為全大運首次將武術納入比賽項目。8日舉行公開組長拳套路決賽,地主隊也包辦男、女子組長拳金牌。

國立體大選手黃睿煜在長拳套路獲得9分56的評分,以僅0點14分之差打敗北市大學選手黃彥睿取得金牌;同校選手曾子菁亦在此項目取得9點47的成績,同樣以些微差距擊敗北市大學選手彭羽熙,奪得武術項目第2金。 

黃睿煜在受訪時表示,很感謝武術總會及學校的協助,讓這次全大運不再與武術選手無關,自己也對能完成原先設定的目標感到滿意。曾子菁亦給予自己的表現高評價,她表示僅管因是地主隊成員而緊張,但會督促自己不要想太多,盡力比賽就好。


本屆全大運首度納入武術項目,來自全台各地22間大學,總計69人報名參賽。比賽項目分成套路及散打,套路以評量總分作為成績。男子組包含南拳及南棍全能、長拳、太極拳及太極劍全能、刀術及棍術全能四個項目,女子組則為南拳及南刀全能、長拳、太極拳及太極劍全能三個項目;散打依選手量級分級對打,選手會佩戴頭盔及拳套,除了出拳攻擊外,也會有踢技、抱摔等動作出現。

全大運武術項目10日將進行剩餘套路賽事決賽,11日散打項目亦將舉行決賽。敬請民眾多加關注。更多精彩賽事,請持續鎖定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大會官網(https://111nug.ntsu.edu.tw)與《全大運》粉絲專頁(全大運)。

▲國立體育大學曾子菁(左)、黃睿煜(右)雙獲金牌。(攝影 / 蕭秩斳)

▲黃睿煜將目標放在難度分,並把套路打好,他也認為自己有確實達成。(攝影 / 蕭秩斳)

▲曾子菁說自己過去總是因想太多影響動作,這次督促自己調整心態後表現不俗。(攝影 / 蕭秩斳)



111全大運,111大運會,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年全大運,111年大運會,官網,成績系統,報名系統,競賽成績系統,環友科技,賽會系統,運動會系統,官方網站,最新消息,賽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