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快訊

北市大豪華陣容氣勢如虹 全勝戰績拿下桌球男團金牌

更新日期:2022/05/09 23:30     分類:大會新聞     標籤:桌球

【記者/楊翊辰、王棋元】

 

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桌球公開組團體賽決賽於今(9)日在長庚科技大學體育館火熱開戰。其中男子組臺北市立大學精銳盡出,楊子儀、馮翊新和黎昕陽三劍客組合一路過關斬將,先在八強賽以3:0輕取靜宜大學,接著又在四強賽以3:0擊敗本屆的奪金大熱門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,勢不可擋的他們最終以直落三拍落地主國立體育大學,收下睽違四年的男生組團體賽金牌。


面對國立體大「大師兄」孫嘉宏,北市大由楊子儀出任開路先鋒,楊子儀率先以11:5、11:6連下兩城;雖然在一度在第三點遭遇亂流,但他很快調整策略,多次靠著前後吊球迫使對方失誤,最終以11:8收官,拿下1:0的優勢。第二點則由近期世界排名迅速竄升的新星馮翊新對上「桌球詩人」彭王維,馮翊新分別以11:5、7:11、11:5、14:12將其攻下,「前半段我打的有點太保守了,好在最後放開來打,獲得不錯的效果。」馮翊新在第四局更是展現過人韌性,多次化解彭王維的局末點,助北市大取得聽牌優勢。


面臨戰敗的懸崖邊緣,國立體大派出孫嘉宏、高民騏放手一博,北市大則讓楊子儀與黎昕陽應戰,兩隊皆展開高張力拉鋸戰。首局便打到延長賽(deuce)13:11,北市大先下一城,而後國立體大雖在第三局調整戰術扳回戰局,但到第四局仍回天乏術,北市大以11:9拿下第三點的勝利。連過三關的北市大最終以大比數3:0順利衛冕,且在決賽中以一點未失的戰績下成功封王。

去年傷癒復出的楊子儀談起今年目標,他坦言自己尚未回復到顛峰狀態「有在慢慢回升當中,但說實在還是有ㄧ段差距。」而入選成都世大運的他也相當擔憂目前的延期狀況,「如果賽會延到下一屆比的話我就超齡(26歲)不能參加了,詳細的情形還是要看之後的比賽才知道。」時隔六年再度入選國手的楊子儀相當珍惜為國爭光的機會,期盼世大運如期舉行!

 

更多精彩賽事,請持續鎖定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大會官網(https://111nug.ntsu.edu.tw)與《全大運》粉絲專頁(全大運)。

 

 

▲臺北市立大學勇奪公開男生組團體賽金牌。(攝影/陳明成)

 

 

▲北市大學楊子儀奮力揮拍。(攝影/陳明成)

 

 

▲北市大學馮翊新展現過人韌性,逆轉成功。(攝影/陳明成)

 

 

▲北市大學雙打組合楊子儀、黎昕陽聯手守住勝利。(攝影/陳明成)

111全大運,111大運會,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年全大運,111年大運會,官網,成績系統,報名系統,競賽成績系統,環友科技,賽會系統,運動會系統,官方網站,最新消息,賽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