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快訊

孤身獨闖輕艇賽 陳琪一己之力滑出一片天

更新日期:2022/05/10 10:20     分類:大會新聞     標籤:輕艇

【記者 / 廖韋涵】


111全大運輕艇賽事今(9)日上午於大溪區阿姆坪生態公園迎來最後一天賽程,國立體大選手陳琪在沒有校隊規律訓練與教練指導下,於三天的賽程中,獲得兩面銀牌的佳績。


由於國立體大沒有輕艇校隊,從全大運賽前的準備期開始,陳琪不像其他學校有隊友陪伴以及教練的提點,只能與系上有經驗的學長討論訓練方式,並找尋方法改進。平時她利用課餘時間騎車2小時來回國體和阿姆坪公園,就連器材也是向高中母校借。她從未以此為苦,因為輕艇是心愛且會想要一直堅持下去的運動。

 

 

國立體大陳琪奪銀後展露笑容。(攝影 / 廖韋涵)


曾猶豫是否就讀具北市大水上運動學系,爾後認為可學習輕艇以外運動事務,因此選讀國體大。


2021大專盃輕艇500公尺K1拿下第一後,也增加練習頻率「我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接觸輕艇,如果不在這個運動上繼續努力,也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其他興趣。」沒有固定的訓練菜單和時間,也沒有體型、身材上的優勢,她認為需倚靠足夠自律跟勤加練習,才能有更好的成績。這次全大運200公尺 K1的賽事,陳琪不僅拿到銀牌,還突破自己在這個項目上的最佳紀錄。


陳琪對未來已經有初步的規畫與目標,往後如果不再有選手的身分,她決定要報考教程,若是沒有考上,則會想要轉任教練,在輕艇這條付出已久的路上向前划。

 

更多精彩賽事,請持續鎖定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大會官網(https://111nug.ntsu.edu.tw)與《全大運》粉絲專頁(全大運)。

 

 

國立體大陳琪結束比賽抬船照片。(攝影 / 廖韋涵)

 

 

左一為國立體大陳琪獲得銀牌照片。(攝影 / 廖韋涵)


111全大運,111大運會,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年全大運,111年大運會,官網,成績系統,報名系統,競賽成績系統,環友科技,賽會系統,運動會系統,官方網站,最新消息,賽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