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快訊

最強搭擋三連霸 臺體廖振珽、李佳陞:來拿冠軍的!

更新日期:2022/05/11 21:10     分類:大會新聞     標籤:桌球

【記者/班詠絜】

 

 

臺灣體大廖振珽、李佳陞奪下桌球男子雙打金牌。(攝影/班詠絜)


迎戰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桌球賽事最終日,臺灣體大最強搭擋廖振珽、李佳陞一路過關斬將,連三場以直落三擊退對手,收下男子組雙打賽金牌,笑納三連霸。


八強賽廖振珽、李佳陞以3:0輕取清華大學,四強賽強碰今年剛搭上國手列車的黎祐以及搭擋彭旨,儘管雙方拉鋸三局,廖振珽、李佳陞仍頂住壓力,成功以3:0擊退北市大學,勇闖金牌戰。


男子雙打最終戰由廖振珽、李佳陞對上北市大學王翊帆、戴茗葦,開局便掌握比賽節奏,打出一波6:2攻勢,一路穩紮穩打,以11:8先下一城。握有領先優勢的臺灣體大在第二局仍延續氣勢,再以11:7收下第二勝。


第三局開賽北市大試圖扳回戰局,以3:0先聲奪人,臺體大仍穩住陣腳,廖振珽坦言,拿下前兩局後心裡較踏實,因此能冷靜應戰,兩人手感逐漸加溫,調整後以11:5迅速收下戰局。終場臺體大以3:0擊退對手北市大,直落三奪金,冷面笑匠李佳陞自信說道:「就是來拿冠軍的!」


廖振珽、李佳陞搭擋近二十年,李佳陞形容二人關係是「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夥伴」,他笑說:「還是熟悉的振珽最對味!他表現很好,有如神助!」提及搭擋優勢,廖振珽認為,兩人左右手搭配相較皆為右手組合,能夠提升雙打跑位流暢度。默契十足的他們誓言:「再等大專盃一起奪冠!」

 

 

臺灣體大廖振珽、李佳陞搭擋近二十年。(攝影/陳明成)

 

更多精彩賽事,請持續鎖定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大會官網(https://111nug.ntsu.edu.tw)與《全大運》粉絲專頁(全大運)。

111全大運,111大運會,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年全大運,111年大運會,官網,成績系統,報名系統,競賽成績系統,環友科技,賽會系統,運動會系統,官方網站,最新消息,賽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