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快訊

豪奪6金莊沐倫「仰」破紀錄 王星皓摘生涯首面仰式獎牌

更新日期:2022/05/11 21:12     分類:大會新聞     標籤:游泳

【記者 / 廖若君 楊子萱 黃翊瑄】


111全大運游泳項目於今(11)日完美落幕,本屆選手打破1項全國紀錄與4項大會紀錄。「仰式王」北市大學莊沐倫在50公尺仰式打破全國紀錄,100公尺仰式打破大會紀錄,連兩天游出好表現,在本屆賽會奪六金成大贏家。

莊沐倫表示在200公尺仰式項目,雖然達成連霸,但因身體疲勞和水溫過低,表現不如預期,後續調整身心狀態,接連締造佳績。在8日50公尺仰式預賽打破紀錄後,又在決賽將秒數推近至25秒47打破大會及全國紀錄,成為今年游泳項目打破最多紀錄的選手。莊沐倫指出在訓練上與教練許智傑配合度高,比賽中放鬆心情,因此讓表現能夠維持在良好的狀態。

  

 

北市大學莊沐倫仰破雙紀錄。(攝影 / 廖若君)


代表臺灣體大的東奧國手王星皓,在本屆賽會收穫一金四銀三銅。王星皓表示這次參加全大運並沒有太多顧慮,只有在全大運前兩天進行一些調適,讓自己不要那麼有壓力,目標朝著自己的最佳成績。


首次挑戰仰式項目的他,在200公尺仰式項目抱回運動生涯第一面個人仰式銀牌。仰式一直都是較為弱項,在去年東奧賽事結束之後,將許多精力放在仰式的訓練。他表示這次報名仰式,沒有給自己太多壓力,希望能更放鬆的去游。他也打趣說道:「有機會的話看看能不能將北市大的仰式好手莊沐倫拉下來,讓臺體大能夠多拿一面獎牌。」

 

 

臺灣體大王星皓首次參加仰式項目奪銀。(攝影 / 楊子萱)


亞運及世大運延期,原先的訓練計畫多少受到影響。莊沐倫透露每年固定的賽事無法參賽,後續何去何從要再跟教練討論。同時若明年疫情趨穩可能出現世大運、亞運、全運會接連舉辦的局面,他也坦言心情十分煩躁、壓力不小。而王星皓表示在這段期間會將自己整體狀態做好調整,同時也放鬆一下身心,還是將目標放在世大運及亞運上。

 

更多精彩賽事,請持續鎖定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大會官網(https://111nug.ntsu.edu.tw)與《全大運》粉絲專頁(全大運)。

111全大運,111大運會,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年全大運,111年大運會,官網,成績系統,報名系統,競賽成績系統,環友科技,賽會系統,運動會系統,官方網站,最新消息,賽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