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快訊

國體武術連收2金1銀1銅 見吉祥物冠軍秒變小粉絲

更新日期:2022/05/11 21:21     分類:大會新聞     標籤:武術

【記者 / 余文堯】

本屆全大運首辦武術賽事,10日進入第四天賽程,國體在男子組太極拳及太極劍拳擊與刀術及棍術全能皆獲金牌,女子南拳及南刀全能由張語彣奪取銀牌,林千禧亦在太極拳及太極劍全能取得銅牌,本次大會吉祥物兔much也在頒獎時來到現場,與選手開心合照。

 ▲國體校長邱炳坤(圖中白衣)亦現身賽場,與志工及得獎選手一起拍照。(攝影 / 余文堯)

10日下午舉行公開組太極劍、女子南刀與男子棍術套路,率先登場的是女子太極劍,國體選手林千禧以17.017的總分,次於金牌臺南大學劉佩勳及銀牌北市大學林奕慧取得銅牌;接著登場的男子太極劍,北市大學劉奕賢選手率先繳出了9.216分的好成績,給了國體選手郭柏均不小的壓力,但這並沒有影響郭柏均的表現,最後以總分18.826的成績打敗劉奕賢,奪取武術男子組項目第二面金牌。

▲郭柏均最後在太極劍得到9.46的成績,擊敗劉奕賢奪得金牌。(攝影 / 蕭秩斳)

女子南刀三位選手中僅有兩位具奪牌機會,為了不被擠出名額,選手都卯足全力,最後由國體選手張語彣以0.382分之差小勝美和科大王晴葳取得銀牌,得分次於同為美和的選手吳玥泠;男子棍術則上演國體選手李柏鋒與北市大學陳岳禧的對決,最後兩人總分僅0.323之差,以李柏鋒的勝利,為武術第四日的賽程畫下句點。

▲李柏鋒在棍術獲得9.266評分,總得分18.639。(攝影 / 蕭秩斳)

郭柏均在賽後採訪中提到幾天前太極拳的表演中,因為緊張導致動作不太穩定,在太極劍比賽時就有調整心態,認為自己這次的表現還可以;李柏鋒亦對自己的成績感到滿意,不過他也提到自己在打套路時,總是因過於投入而想太多。兩人皆對大專體總及中華民國武術協會表達感謝,讓他們兩人能在畢業前得到一份美好的回憶。

 
金牌選手同時將獲得大會吉祥物布偶。在頒獎典禮時,全大運吉祥物兔much驚喜現身,選手都十分激動,金牌選手郭柏均及李柏鋒也秒變小粉絲,兩人都很喜歡這次吉祥物,紛紛帶著紀念品上前要求合影。

▲郭柏均與紀念品開心合影。(攝影 / 蕭秩斳)

 

更多精彩賽事,請持續鎖定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大會官網(https://111nug.ntsu.edu.tw)與《全大運》粉絲專頁(全大運)。

 

111全大運,111大運會,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111年全大運,111年大運會,官網,成績系統,報名系統,競賽成績系統,環友科技,賽會系統,運動會系統,官方網站,最新消息,賽程